今已远

忍不住碎碎念

我真的好喜欢师兄啊,他发疯的样子我也喜欢,他不发疯的样子我也喜欢,红衣少年仿佛火焰一样永远爱着这个世界我更喜欢。

他执着的样子我喜欢,九死不悔,他最喜欢的剑法是九死剑诀

他说须尽欢的时候我喜欢,对生死无惧也不执

我喜欢他教柳十岁的时候,说突然想教了,那就教了

我喜欢他不想飞升,哪怕羽化也要留下破绽,不肯走

我喜欢他的热爱生活,喜欢他的多情与无情

我喜欢他在羽化前给玄阴和阴凤安排退路,而他们说不想走

我喜欢他最后一句话是不虚此行

是火焰也是暮光,温暖而恐怖


不过我觉得太平的搞事计划真不经得起推敲,看前面也能感觉出来太平的理念估计被改过几次,我觉得猫腻想搞一个热爱世界但是要灭世的魔王想理由真的想的很辛苦,然而还是好多bug,我在热爱师兄的时候也只能无视他的大部分搞事逻辑了(叹气)

不过塑造人物的核心点,热爱世界却因为某种理由要灭世的魔王这个还是没有变过,这点我这是真的很喜欢了,因为爱的毁灭,倒错却很带感

师兄身上真的是充满了矛盾又和谐的点

其实我觉得师兄前期有点圣母,虽然说出来有点搞笑

主要是他对冥界的态度,根据之前的过去还有师兄内心那句“答应冥皇的事”可以看出来他是真的想要冥界也能太平,大概是那种“我全部想救”的心态吧。然而后期换了目标,就将大部分人视为为了更好的将来必须要牺牲的对象

还有就是,师兄应该是那种挺护短又保护欲过剩的人,看他和井九的对话(井九说你救过我很多次),在柳词挡在他面前时的想法(几百年前都是他站在对方的身前)

但是师兄的爱实际上是一种更无私的诡异状态,他爱青山,但是爱的更深的是这个世界本身,而与之对应的是他的恨也清浅,对于背后捅刀囚禁的景阳,师兄实际上表现的态度却缺乏足够的恨意,反而更接近为了实现计划才产生的杀意,对于两个徒弟也没啥报复的动力。

他实在是爱的很深又很浅


评论(329)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